川阆中家庭教会再遭警冲击 二十余人被捕

【大纪元2015年01月26日讯】1月20日,四川阆中市一家庭教会几位教会代表在开会期间,被当地警方出动几十人冲击,有二十余人当场被抓捕,并以非法集会的罪名将其中9人行政拘留。

据美国之音报导,事发时,几位教会代表正在开会商讨如何消除教会间隔阂。中国家庭教会联合会主席张明选牧师说,阆中家庭教会的负责人李明牧师等5人被行政拘留15天,其他4人被行政拘留10天,另有14人被抓后获释。

据悉,2014年12月24日,阆中家庭教会一些教徒正为第二天的圣诞庆祝活动做准备时,被突然闯入的警察搜查,当时,有3名教会成员被行政拘留。

据对华援助新闻网报导,近期,中国浙江、江西频繁出现家庭教会被当局打压事件,有学者担心,2015年中共当局将继续辖制并扩大压制家庭教会,局势将更为严峻。

人权自由监察组织对华援助会透露,2015年刚开始,浙江温州宗教部门已召集官方基督教两会人员开会,会议中进一步将家庭教会信徒聚会定性为“非法聚会”。江西萍乡当局亦发出相关指示,并已开始了冲击家庭教会的行动。

1月7日晚,萍乡市政府办公室下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带警察闯入当地一信徒家中,要求停止家庭聚会。

美国华人教会牧师郭宝胜预计,因家庭教会不依附中共体制内,今年中共针对家庭教会的行动将更严。他还表示当局接下来会改变基督教神学思想、将教堂变为“文化中心”等等。

虽然中共口头称对宗教活动将予以宽容对待,但对法轮功学员、西藏人、维吾尔族及家庭教会的迫害有增无减。

自1999年中共开始镇压法轮功至今,据海外明慧网不完全统计,除西藏、海南外,2014年有29个省区市983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庭审),比2013年的796人增加了23.5%。也就是说,2014年每3天有8名大陆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

责任编辑:洪宁

相关新闻
深圳基督徒公园聚会 逾百公安围捕伤人
新疆家庭教会被称邪教 信徒子女被吓至失常
北京家庭教会续有访民加入 十多信徒被扣三人刑拘
广州、深圳及惠州家庭教会遭警方逼迁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评论